close

林志玲:做好真誠的自己,標簽會在時間的洗禮後淡去

原標題:林志玲:做好真誠的自己,標簽會在時間的洗禮後淡去



林志玲坦言:優雅不僅真善美,還包括你在遭遇挫敗、遭遇痛苦的時候,如何能夠淡定的面對。



現在提起林志玲,最多的贊美是“漂亮”:好樣貌、好身材、好姿儀……但,讓林志玲成為現在的“林志玲”,也許她最不起眼的優點就是“漂亮”。在她身上有一種奇妙的“力量”:面對世間苛責她隻微微一笑,面對娛樂圈紛爭她也淡淡一笑,面對一些無理舉動她依然一笑瞭之。她總是不疾不徐,從未失態過——前不久出現在北京鳥巢2017浪琴表北京國際馬術大師賽的現場時,她依舊姿態翩翩,給每一個機位的攝影師微笑,與每一個男士合影都微微屈腿,把一切都照顧得妥妥帖帖。



林志玲近照

“我覺得不能有‘人設’這件事情套在自己身上,絕對的絕對。”談起當下娛樂圈最熱的敏感詞“人設”,林志玲這位曾經被貼滿標簽的女藝人,難得地放下始終溫婉的表情,用有些嚴肅的語氣回答:“比如剛開始大傢對我有一些誤解,這其實就是所謂的‘人設’,是公眾不瞭解你給你的一個形象。這時候你更加需要真誠的做自己,不要有這些‘人設’的框架,這才是唯一的路徑。這樣經過時間的洗禮之後,你才不會被世界所擊倒。”



每次出現在公眾面前,林志玲都從未失態——給到每一個機位的攝影師微笑,與每一個男士合影都微微屈腿,把一切都照顧得妥妥帖帖。

挫敗錘煉後,收獲勇氣與正能量

當你翻開林志玲的微博主頁,你會看到許多的祝福和感謝,一詞一句裡都充滿溫暖,讓關註者如沐春風,就像她給人的感覺一般。當我們問起,為什麼她會時刻都能保持如此積極的心態時,她說:“我一直在尋找自己存在的理由,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大傢很喜歡我的笑容,後來我覺得,當我能夠散發正能量或者給大傢帶來溫暖的時候,也是我最喜悅的時候。於是我找到瞭自己存在的理由。”

她說自己並不是從不產生負面情緒,隻是經過多年的修煉,已懂得如何去調整心態。“遠離它、放下它,給自己一點時間。”她的溫柔恰恰是內化瞭一切疼痛後所自然而然達到的平靜。



“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大傢很喜歡我的笑容,後來我覺得,當我能夠散發正能量或者給大傢帶來溫暖的時候,也是我最喜悅的時候。”林志玲說。

當我們談到人生中遭遇過最大的一次困難和挫折時,她毫不避諱地提到瞭十二年前的那次“墜馬”事件。那一次,她在身體和心靈上都遭遇到瞭前所未有的創傷。“因為許多事情,比如工作,你努力就會慢慢改善,唯有健康這件事,是你無法控制的。”林志玲告訴《澎湃新聞》,“那有一個瞬間,我覺菜梯廠商得,我不知道下一步會怎麼樣?你也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會不會好起來。我覺得那時候的無力感非常令人挫敗。”

“有的時候你在最無力最脆弱的時候找到這種無與倫比的勇氣。我對自己說,請好好用你全身的力量站起來。”她坦然接受瞭現實,並從中看到瞭積極的一面。“我覺得那一次挫折後,我又找到瞭一個要勇敢走下去的理由,就好像瞬間長大瞭一樣”,她說。從此以後,再也沒有任何困難可以阻止她前進的步伐。

做好真誠的自己,標簽會在時間的洗禮後落下

除瞭“高顏值”,現在網絡上更熱衷於討論關於林志玲的話題反而是“高情商”和“高智商”——熱心的“自來水”們仿佛突然看透瞭這個女明星真實的模樣,把過去十多年裡她雙商俱高的言行都整理出來,成為網絡上一篇又一篇的“10w+”。

回想2004年林志玲在金馬獎上為梁朝偉和劉德華加油“湧抱”的時候,她身上的標簽可不如今天一樣正面——“裝模作樣”“做作”“嗲聲嗲氣”——所有可以用來形容冶艷心機女的標簽都被貼在她的身上。然而當時間沖刷過後,這些標簽愈見淡去,甚至消失不見,林志玲用一種打贏一場勝仗的語氣說:“很好!我消滅瞭這些聲音!”

有人說林志玲漂亮,她回答“我其實很想告訴大傢,外表,它畢竟是會有所改變的。能夠讓你成就不一樣的你,一定是你的內在。”有人說林志玲智商高,她回答:“這不是通過什麼考試得到多少分去證明的,而是透過時間和經歷去慢慢累積的。”還有人說林志玲的情商高,她回答:“這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讓自己快樂、讓身邊的人也快樂。我們不會有太多的比較和計較,就不會折磨彼此。”

林志玲曾說:“我做什麼,我自己心裡會有一個尺,而不是別人的尺來框住自己。”也許正因如此,無論外人給她貼瞭多少標簽,她都能按照自己的意志去生活。因為她相信“時間,還有言行舉止,是你最好的證明”。那麼,林志玲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?她說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,“當你回過頭時,有沒有遺憾,該做的、想做台中電梯維修的和必須做的,是否都做到瞭?”她說,如果你的答案是確定的,那麼這就是你自己最認可的模樣。

澎湃新聞:每天看到你都是正能量滿滿的樣子,私底下有負能量爆棚的時候嗎?

林志玲:一定會有,當你遇到困難,一定會有比較低潮的時候。可是後來我覺得,做任何事情,問題發生你就是要去解決。如果累積越來越多,負能量也會越來越多,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折磨和懲罰。所以我自己的選擇就是,遠離負能量,遠離該斷舍離的人事物。當你覺得,這些事物會阻止你前進的時候,放下它、遠離它、可能會更好。我知道這件事做起來有些困難,可是給自己一些時間一個過程,你一定可以做到。

澎湃新聞:如今對網絡上對你負面的評價越來越少,你自己怎麼看?

林志玲:很好!我消滅瞭這些聲音!我記得在那個時候,有說過,請大傢給我一些機會,一些時間。因為就好像你做朋友一樣,也是需要時間去瞭解彼此的。所以我覺得,經過時間的洗禮,大傢看清楚瞭、大傢明白瞭,這一切都是真實的。其實我自己一直都沒有改變,我的聲音還是一樣,我還是選擇做自己。

其實曾經我自己也會對自己懷疑,有一段時間很多人都會說我的聲音太做作,我自己也會想我是不是應該調整這個聲音,覺得這是不對的,我是不是該變成另外一種聲音。可後來我發現,其實你做自己的時候大傢最能夠接受你。而且經過時間的洗禮之後,你會發現,其實真與誠的核心才是最重要的。謝謝你們!

澎湃新聞:自台中菜梯維修己如何看待優雅這件事?

林志玲:優雅需要打磨。如果兩年前你問我,我會覺得,優雅是包含瞭真善美的這種品格,現在我看到,優雅還包括你在遭遇挫敗、遭遇痛苦的時候,你如何能夠淡定的面對。

澎湃新聞:進入演藝圈這麼久,你覺得時間給你最大的饋贈是什麼?

林志玲:這份饋贈應該會是,我從來沒有想到會成為現在的志玲姐姐。在學校念書的時候,我會覺得,找到一份工作、成立一個傢庭,這就是人生最完美的句點瞭。透過這幾年,時間給我不一樣的歷練之外,也給我一個可以分享的平臺。透過演藝圈這個平臺,我可以給予和獲得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互動,讓我真的到現在都覺得說,這樣的時間,我雖然不能鎖住它,可是我想要延續它,很久很久。
arrow
arrow

    nghzp6zmj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