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燕姨

電梯保養台中

昨天,我在臥室聽見我媽接瞭個電話,是她的老朋友打來的,聽對話好像是誰去世瞭。

出來後,看見我媽坐在沙發上,神情有些黯然。我問怎麼瞭,我媽說,你文燕姨沒瞭。

啊?去年回傢還看見瞭她,這才不到幾個月,人就沒瞭?我陪著我媽在一旁感慨。以前,常聽我媽說起文燕姨的身世,覺得她這一輩子太不容易瞭,什麼福也沒享過,就這麼走瞭。

文燕姨和我媽是一個醫院的,年輕的時候各忙各的,也不怎麼來往,老瞭沒什麼事兒瞭,反倒走動起來。文燕姨在醫院的洗衣房工作,洗瞭一輩子的床單被罩還有醫務人員的工作服。那個年代,沒有洗衣機,全部是手洗。後來有瞭洗衣機,醫院又招瞭一些年輕的工作人員,文燕姨和幾個上瞭年紀的就回傢瞭。直到回傢文燕姨都沒有轉正,仍然是一名臨時工。每每說到這個,我媽都替文燕姨感到不平。

文燕姨有三個孩子,兩女一男,老伴兒去世後,她一直跟著兒子生活。這三個孩子裡,隻有大女兒對她最好,給她買吃的穿的,隻可惜前些年因病去世瞭。二女兒對她很一般,除瞭管她吃的藥以外,什麼都不管。有一次,二女兒崴瞭腳,她去給做飯,做好飯後,二女兒都沒有留她一起吃飯。文燕姨雖說和兒子一傢生活,但是她和兒媳婦的關系很差,差到什麼地步呢?大傢生活在一個屋簷下,卻從來不說話,連飯都是各做各的。我無法想象,一傢人,彼此不說話,那日子得多別扭!

我每次回傢,總能碰到文燕姨來我傢串門,有時會拿點兒吃的,幾個土豆啦、自己醃的咸菜啦。見我在,會問我啥時回來的,住幾天,還讓我好好陪陪我媽。操著一口河北口音,面相也很和善,這樣的老人,怎麼會和兒媳婦如此水火不容呢?我媽說,這種事兒兩方都有原因,一是兒媳婦太不像話,給她做好飯也不吃,後來你文燕姨就不給她做瞭。二是你文燕姨的嘴不好,到處跟人說兒媳婦的不好,這話傳來傳去,兒媳婦聽到瞭能高興嗎?我勸瞭她好幾回,有些話跟幾個關系好的老姐妹說說就行瞭,別到處說,可她不聽。




去年回傢,我在路邊看到瞭文燕姨,她和幾個老太太坐在那裡,讓我驚訝的是,她老得特別厲害,整個人都佝僂瞭,眼神渙散,像一棵空瞭的枯樹。我問我媽怎麼回事兒,我媽嘆口氣,說她身體裡長瞭個瘤子,醫生說她年紀大瞭,就別做手術瞭。傢裡人都瞞著她。再加上小峰(她兒子)不好好工作,這幾年又迷上瞭賭博,把她這些年辛辛苦苦攢的幾個錢全騙走瞭。還動不動兩三天不回傢,說是被人帶走瞭,她來跟我媽哭過好幾回,說小峰被帶走瞭,很擔心。攤上這樣的兒子,唉!

我媽說,去年八月十五,她送給文燕姨幾塊月餅,是傢裡打的,比外面的好吃。文燕姨說,你總給我吃的。那是我媽最後一次給文燕姨吃的,過完節她就來我這兒瞭,走的時候,也沒跟文燕姨打招呼,想著過年就回去瞭,回去再說。

沒想到,文燕姨這麼快就走瞭。



(原標題:文燕姨)



本文來源:天津網電梯保養廠商-每日新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透天電梯保養費用
arrow
arrow

    nghzp6zmj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